今天抽到善丸滑梯了吗

米莱西安/学园偶像/某国公主(曾)/某指挥者(曾)

头像来源lofID以水为镜
是很可爱的太太
快去看她!!

© 今天抽到善丸滑梯了吗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古拉德X维迪】过去和现在·后篇

警告!

长文警告!

虽说出现的设定基本都是官设,

但不得不说确实有私设

所以,私设警告!

如果能接受请继续往下,谢谢

预告篇请走这里→【古拉德X维迪】过去和现在·预告

前篇请走这里→【古拉德X维迪】过去和现在·前篇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警戒线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『啊,那我差不多也该回去了』

说出这话的时候,维迪想过无数种方法甩掉第五监狱的执事

自己好歹也是王族,会有执事跟来也是理所当然的事

但是...

古拉德:...

为什么跟来的会不是执事啊?!

『古拉德殿下,您...』

『维迪,我来送』

『这怎么行...!要是两位殿下有个三长两短,我们可没法跟国王陛下交代』

『您也毕竟是王子殿下,不带随从的话很容易...』

『...』

『...好,我明白了。还请殿下早点回来』

(居然完全没说什么话就让执事乖乖回去了啊!!)

维迪斜眼瞟着走在他身后东张西望看着街景的古拉德

维迪:我说你啊...

古拉德:?

维迪:难道是第一次走这条路?

古拉德:...嗯

(第一次走就敢提出要送我回去?!)

(不对啊,这条路好歹还属于第五监狱的范围)

(难不成,这家伙...)

维迪:...你,难不成,还从来没出过那个城堡?

古拉德:...

古拉德点了点头

(真的假的...)

维迪叹了口气,转过身去,也不再看走在他后面一点的古拉德

(这可麻烦了啊...)

(原本来说,甩掉这家伙应该是简单事情)

(但如果这家伙回去,摆出这么一张脸,说他跟丢了...)

(不不不不不,还是不要想这种恐怖的事情...)

(话说回来!这家伙可能根本就回不去!完全没出过城堡,走到半路什么地方就走丢了的话...!)

维迪越想越急,脚步也停了下来

古拉德:...?怎么...

(诶?完全没出过城堡?)

维迪:没没没没什么!

维迪:对了!既然你不知道路,那我来带路总可以了吧!

古拉德:...?

维迪:你啊...快点快点!跟过来!

(我想到了!完美的计划!!)

【维迪的设想】

1、带着古拉德到昨天约好和朋友见面的地方

2、告诉他,这里就是第六监狱的庭院

3、让他回去告诉所有人,他把我送到了

(在那之后,我在朋友家能混几天是几天...总比回去强吧!)

(真是天才!)

维迪这么想着,在前面走得大步流星

后来...

『所以,这里就是第六监狱啦!』

『你已经把我送到了,谢啦!』

维迪的『完美计划』迅速宣告失败

——因为他从没想过古拉德不仅会坐旁边不走,甚至还从旁边草丛摘草吃

维迪:...真是,奇怪的家伙

...

......

(一路上,都是没见过的东西...可以吃吗?)

古拉德坐在一旁,嘴里还嚼着那几棵连能不能吃都说不好的草

最终嚼不碎也咽不下,只能把那草吐了出来

(啊...又饿了...)

(早餐,根本不够)

(好饿...好想吃点什么)

(有没有...什么东西可以吃?)

??:喂...喂!

古拉德:?

??:我说你!

手里的动作被人拦下

店主:说的就是你,没有付钱不要乱吃店里的东西!

古拉德:...?

这才看向四周,手里是一根被拆了一半包装的棒棒糖,刚才坐的位置则是在街对面

(太饿了...所以下意识就走过来了吗?)

古拉德:不能吃吗?

店主:不是,首先你得付钱啊

古拉德:...

古拉德:钱...是什么?

店主:??不知道钱?

店主:...哪家的小少爷还是尽早回去,我们这里不做这种生意

古拉德:...

将拆了一半的糖放回原位,古拉德转头便走

同他来时一般,脸上仍然没有任何表情

店主:...

店主:诶诶,你回来

古拉德:...!

店主:这几个拿给你...真是的,我又不是做慈善

古拉德:...

看着古拉德吃着糖一言不发地走回对面,店主叹了口气

店主:好歹说句谢谢啊,这孩子真是...

回去坐好,古拉德的目光又锁定在了面前仿佛一直没消停过的人群上

(好厉害...)

(维迪他,还有那些人,这么久...)

(都不会饿吗?)

而他手上的动作也并没有停下

拆下的包装随手丢在一旁,古拉德把棒棒糖一颗接一颗的往嘴里送

咔嚓咔嚓,咔嚓咔嚓

要不是发现糖梗咬不动,他或许连那个都想一起吞下去

古拉德:啊,没有了

(又没有了...)

(说下来,他们还是不饿吗?)

(还是说,这份饥饿其实可以忍忍就过...)

(...我还没试过)

这么想着,古拉德不自觉地便走上了来时的方向

『古拉德殿下!您可算回来了,大厅已经备足了餐点...』

『我说,』

『嗯?』

『钱...是什么?』

一段时间后,第五监狱的餐厅里,侍从们收拾着桌上的残羹剩饭

而在城堡一角的房间里,一个身影缩在角落

古拉德:好饿...

(真的是可以忍受的吗?)

(不,如果说其他人都做得到的话...)

古拉德:不,不...我不饿,一点都...

执事:古拉德殿下,您还好吗?这边为您备了点心...

房间的门被打开,而后便从那边传来了声响

古拉德:不需要。

执事的表情看不太清,但最终还是将盘子放在了桌上,轻轻退下

古拉德:...

古拉德:但是,好饿...真的...

古拉德:不是...

...

......

当天晚上,第六监狱的电话里

『您好,能听见吗?』

『我们在第二监狱境内的森林里发现了一位伤者,经检,应是维迪殿下没错』

『似乎是在夜晚被野兽袭击时慌不择路,一头撞到了树上,还在这个过程中遗失了角』

『所幸被巡逻的士兵救下,要是再晚一点,事情或许就远远不止撞掉角这么简单了』

『虽然我们做了简单处理,现已脱离生命危险,但我们的医生坚持认为万一小殿下身上有什么特殊情况,怕伤到小殿下而不肯继续动手...』

『所以,你们是现在过来接手吗?』

与此同时,第二监狱,收藏室

??:哦?你是说,这角是第六监狱王族的东西吗?

??:想不到,还有这么美丽的东西没有纳入我的收藏品...而且就在这个国家

??:好,决定了!从现在开始,这个国家,不,全世界都是我的东西!

??:要对我所有的东西献上无尽的爱意...

??:嘛,这个小东西也不例外

...

......

(好饿...)

(不)

(好饿啊)

(不是的...)

(肚子...饿了...)

(都说了...没有!)

...

......

(为什么)

(那些家伙...没有一个肯让我留下来)

(最终,我除了王族的身份...什么都不是吗)

(明明...我为了他们,就算不当王族也...!)

(...)

(...波塔利亚,的王族注定是这样...吗)

(这样的话...如果真是这样的话...!)

(我打从一开始便不是王族就好了!)

(...为什么)

(为什么?!)

...

......

卫兵1:我说,你不觉得里面有点吵吗?

卫兵2:你啊...就知道乱动。我可以报告你这是在偷懒喔?

卫兵1:但是,但是!里面真的吵得不太寻常啊

卫兵2:喂...喂!

卫兵1:报告这种情况也是卫兵的工作~!

卫兵2:哈...

卫兵1:报告!因为听到这里面传来了不寻常的声响,请问...

卫兵2:...!这是什...

第六监狱的大门轻轻打开,门缝里逸出紫色的烟

——门口便就这么多了两具尸体

另一边,第五监狱。

执事长:古拉德殿下...从中午开始就没从房间里出来?!

巴特勒:...是

执事长:这可麻烦了...为什么没有早点报告!!

巴特勒:...

执事长:...偏偏是在这种时候

巴特勒:执事长殿下?!您要...!

执事长:你们继续往外,撤到城堡外面的广场!

执事长:...我和殿下随后就到。

已经开始入夜,这种时候,波塔利亚的城堡走廊只会越走越黑

到走廊尽头的门前便是一点光亮都没有了

推开门,室内也没什么光,房间中央却似乎闪着一抹鲜红

执事长:古拉德殿下!您怎么还在这里?!

穿过周围的废墟,执事长想都没想,拉住那个身影就要往外带

执事长:现在不撤退的话...呜!

手上传来的痛觉却让他停下了动作

(果不其然,那便是...)

暴食的恶魔。

执事长:古拉德殿下!!

古拉德:...!

他似乎这才看到手里的窗帘布,和他周围的景象

满地都是被撕成碎片的文件,其中似乎还混了不少瓷片,上面也都满是齿痕

从床上到窗边的布料,甚至连桌上的一点金属都没能幸免

古拉德:...

执事长:没时间了...失礼了,殿下!

执事长拉了拉手套,又是将古拉德一把拉过

(这可麻烦了...这种白色的手套,渗出一排血点会很明显)

(...还很难洗)

虽然这么想着,他倒也没有放松手上的力度

这边也算是安全的度过了这一夜

...

......

几天后,

第六监狱,地下特别关押室

(好黑...)

维迪:连这么小一个窗子都要用栏杆挡好,还真是玩真的啊

维迪:嘛,连门都是直接一整块的铁门...该说窗子是栏杆已经很好了吧

说着,维迪从床上坐了起来,随之而来的则是背部的一阵僵硬

维迪:...!

拿草随便垫垫的床,还有不知道多久没人打扫过的洗手台和卫生间

维迪:...

(已经...在这里过去多少天了呢)

(我,不会永远这么孤身一人吧)

其实刚才,门口好像传来了脚步声

那人好像停在了门口,但好像又一直没什么声响

(谁来...就算只是说说话也好...!)

然后,用来送食物的小门动了一下

维迪:饭点?应该不是才对...

古拉德:我说...薯片,吃吗?

维迪:...!

(古拉德?!为什么在这里...)

维迪:你这家伙...!不是到处都在说了!

(但是...)

维迪:你不是应该都知道吗!很危险...我很危险的啊!要是再伤害到谁...

维迪:所以你...不要过来找我啊...

然后门口又没了声响

过了好久,对面才挤出一句话

古拉德:维迪...好厉害啊

古拉德:...能有自己想做的事

(想做?)

维迪:你这家伙...

(想做有什么用!!)

维迪:根本就什么都不知道!

(身体里有这种力量...我什么都做不了)

古拉德:但是,维迪也是第一次知道,自己有罪过之力,不是吗?

古拉德:嫉妒的魔力...之前都没有爆发过

维迪:!

门外的人顿了顿,然后继续说

古拉德:朋友,什么的,根本不需要

古拉德:你,想要朋友,是要做什么吗?

古拉德:...

古拉德:...算了,反正我也没什么兴趣,不回答也没关系

古拉德:但,既然有想做的事,去做就好了吧

古拉德:罪过之力...你那个的话,总会有别的办法

维迪:...

古拉德:...?

执事:古拉德殿下!真是让我好找...您怎么跑到这里来了!

古拉德:嗯?啊...第六监狱的厨房,到底,在哪里?

执事:您怎么还在说这个...!上面人都到齐了,还不见您的人影我们会...

门外的声音渐渐远去

厚重的铁门之后,薯片都沾上了灰

(第五监狱的,古拉德...)

(这是我第一次听他说这么多话)

里面的维迪则是看着从窗台栏杆透进来的光

此时,会议室

『这个兜帽也是我的东西!』

这句话之后发生的悲剧,便又是另一个故事了

...

......

(我果然...无法理解)

【古拉德:我肚子饿了...你有什么东西可以吃吗?】

【执事长:嗯?啊,不好意思古拉德殿下,现在情况着实特殊...】

(执事长殿下舍命把他救了出来...他连句谢谢都没有)

(这么想想,平日里他连更衣都不会,都是交由执事长殿下...)

【店主:算啦算啦,反正那孩子也没做什么,就拿了几根棒棒糖,也不是什么大问题】

(就连素不相识的店主也是...)

(刚才也是...门突然就被推开了,吓了一跳)

维迪:哟,古拉德!我又来玩了!

古拉德:...

维迪:又在吃那面包啊...真亏你吃不腻啊

古拉德:...

维迪:嗯?

维迪的目光锁定在了古拉德几乎要遮眼的前发上

维迪:我说啊...你的头发会不会太长了啊?真的不影响吗?

古拉德:...

维迪:对了!

说着,维迪突然站起来走向房间一角的巴特勒,随后拿下了他的发夹

巴特勒:诶?

维迪:抱歉啦,就借一下!

回到桌旁,维迪学着巴特勒的样子,把古拉德的前发别了上去

——斜了,而且是歪的,但好歹算是别上去了

古拉德:...!

维迪:这样应该会好一点吧?

古拉德:...

古拉德:...谢谢

(连维迪殿下也...?!)

(...这位殿下,真的值得被这么多人爱着吗?)

维迪:那个...我说啊,古拉德

古拉德:?

维迪:感觉你每天都只是在吃东西诶,不会觉得无聊吗?

古拉德:诶?

维迪:就感觉,你都没怎么玩过诶

维迪:像我的话,比如篮球,是父亲不让我玩来着,我倒是一直都很想试试看

维迪:但是,只告诉你哦!其实我一直都有在悄悄练习,很有意思!

维迪:你的话...稍微正统点的运动,就也许不用像我这样藏着掖着?比如剑什么的

维迪:啊!枪也不错!尤其是如果可以一枪一个,啪!啪!啪!超帅的那样!

维迪:对了对了我还听说!只要枪法好的话,在四季之国的小摊上...

执事长:好了好了,维迪殿下。天色不早了,是时候送您回去了哦

维迪:诶?!但现在不是还早...

维迪被后来的执事长轻轻带走,说话的声音渐远,最后只剩古拉德一个人在室内

古拉德倒也没什么反应,沉默着把盘子里最后一块面包裹满芝士,塞入口中

古拉德:啊,没有了。那边那个

巴特勒:在...在!

古拉德:还是很饿...你,还有没有什么东西可以吃?

(是真的...无法理解)

维迪:什么嘛!这么早就把我送回来!

第六监狱的一片空地上,维迪朝几根管子不住地丢着球

??:哦呀,真的是,每天来这里都能遇到你呢

维迪:哈?谁啊你是

??:哼哼,我是谁并不重要,重要的是——

??:天天都能看到你在这里丢球,有意思吗?一个人玩

维迪:挺有意思的吧,至少我这么觉得...所以说,谁啊你是!

??:是吗?那要一起玩玩吗?

维迪:等等,你等等,所以说...

??:啊抱歉...之前早就觉得你应该很有意思,今天看来确实如此

西里尔:我叫西里尔,你叫什么?

西里尔:嘛,虽然也不太重要。不管你是谁,从今往后就是我的朋友了

维迪:...?!

维迪:什么跟什么啊...

维迪:但是,这个国家,有意思的家伙意外的很多啊

西里尔:嗯?

维迪:不,没什么

维迪:比起那些,我叫维迪!你可得把这个名字记好了!

...

......

(所以...古拉德殿下,又去哪里了啊)

古拉德:喂

巴特勒:诶?

古拉德:...

(手上...似乎多了什么东西)

巴特勒:?!

古拉德:...?

巴特勒:古拉德殿下,这个...您...

古拉德:不是这个吗?发夹

(发夹...而且确实是黑色的发夹)

(他连钱是什么都不知道,却特意为了我...?!)

(说白了,明明可以直接把头发上的摘下来给我...?)

见对方好像没有什么反应,古拉德转过身去,还从口袋里掏出一片口香糖放进嘴里

而巴特勒本来就吓慌了神,古拉德现在这样他更慌了

看着他好像要与自己擦肩而过,语言便来不及经过大脑,脱口而出

巴特勒:请...请等一下!

古拉德:嗯?

应着声从嘴里吹出一个泡泡

巴特勒:我也不知道我能不能实现,但是我想问问,您想要什么东西,我想...

脱口而出的结果是:在把话说出口的一瞬间后悔

(自己的殿下,除了想要食物还会想要什么?!)

『啪』

泡泡被吹破了,吸回嘴里

——这便是古拉德的全部回答

当天夜里,第五监狱的餐厅一如既往的十分热闹

古拉德也一如既往地吃着东西,仿佛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一般

巴特勒:古拉德殿下,让您久等了。这是...诶?

巴特勒话还没说完,便被拉住了手臂

巴特勒:...殿下?

古拉德:...

古拉德:我想,要一把枪

...

......

十年后,罪过之国·波塔利亚,薰之月——

波塔利亚厚重的云层下,维迪行色匆匆

维迪:啊——真是的!古拉德那家伙...

青年:喂!维迪,来打篮球!

维迪:我说你们啊...好歹我也是个王子啊!

青年:那我们先过去了啊!维迪你搞快点!

维迪:...

就算维迪的语气里尽是责备,脸上出现的却是笑容

维迪:知道了!办完这点事就去!

一段时间后,波塔利亚城下区的一家餐厅内

古拉德:啊...完全不够...

一张供四人使用的方桌前,仅有一人在独自进食

即使一直有人在帮忙撤去空盘,但桌上依然被堆得满满当当

维迪:哦哦!古拉德!

维迪:总算找到你了!听说你要代表国家参加克莱瓦?真的假的?好厉害!

维迪:位置是什么?比赛是什么时候?

古拉德:...

古拉德没有回答,只专注好手上的进食

维迪对此也不在意,说着就拉开了古拉德对面的椅子

维迪:听说比赛是在艾恩泽啊...

维迪:听说他们还会联动达旦专门建一个场馆,超壮观的!!

维迪:我也会去看你比赛的!...诶?唔?!

古拉德:你不吃吗?

维迪:喂...听人说话啊

古拉德:你不吃那我吃了

维迪:喂!!

原本都抵到了维迪嘴边的叉子被抽回,上面的肉块被一口吞入

古拉德一边咀嚼,一边从口袋里抽出了什么,唰唰写了几笔,放在桌上,起身便走

维迪:诶?你居然就吃完了?等一下我啊,喂!

店员:古拉德殿下?

维迪追了出去,收桌子的店员则无奈的拿起桌上的纸

店员:...又是这种不写数字的支票

此时的隔壁桌旁,伊拉搅动着杯中的巧克力奶

伊拉:...

拉斯:伊~拉~♪

伊拉:......

而后杯中的搅拌棒速度便突然快了不少

...

......

维迪:我说古拉德!既然要代表国家参赛你真的不练...

『咕~』

话语却被什么突兀的声音打断

古拉德:肚子饿了...

维迪:...

维迪:我说你啊,明明刚刚才吃过一桌...

古拉德:我说,维迪...

维迪:嗯?

古拉德:你有没有什么东西可以吃?

维迪:哈?!

古拉德:零食...什么的,之前,都有带的吧?

维迪:我今天没带!不要在别人身上乱摸!

古拉德:...

维迪:啊啊我知道了,我给你总行了吧!

维迪无奈地将手伸进口袋,摸出几根棒棒糖,递到古拉德手上

维迪:只有这个还真是抱歉啊,但慢慢舔着吃应该还是能撑一段时间...

维迪:不要咬啊听到没有!喂,古拉德!

古拉德:...

浓雾弥漫的街道上,终于没有了二人的身影

之后,波塔利亚街边的篮球场上,

维迪:久等了!

西里尔:维迪,你来太晚了

西里尔这么说着,手指指向一边的记分牌

维迪:这有什么关系嘛!这种战局才更有意思不是吗!

一把接过西里尔丢来的篮球,维迪脸上浮现出清爽的表情

巴斯汀:又是篮球吗,真有活力啊

维迪:巴斯汀?!

维迪:...怎么?又来炫耀你的收藏品了吗?

维迪盯着巴斯汀腰间的装饰品,心里很不是滋味

巴斯汀:我可不是来找你的,维迪

巴斯汀:毕竟这条路也可以去第七监狱啊,我正好有些事情找阿卡迪亚来着呢

维迪:阿卡迪亚吗...

维迪:你现在去找他,怕是见不着哦?

巴斯汀:那就等一等也没有什么关系。对自己的东西,理所应当奉上十足的耐心

维迪:...

巴斯汀:嗯?难道不对吗?就算是你,还有这整个篮球场,也都是我的东西,所以...

巴斯汀挥舞着手臂,完全没注意到一旁的维迪从肺里送出了一声长长的叹息

与此同时,罪过之国·波塔利亚,第五监狱

执事:古拉德殿下!您可算是回来了...

执事:桌上的文件还一眼都没看过,人就不见了...随从们都十分担心您啊古拉德殿下

执事:还有,下次挪用国库资金能不能请您提前告知一声,本来工作就已经做不完...

执事:古拉德殿下?请等一等,会客室里,苏泊比亚殿下他...古拉德殿下?!

??:怎么了?出现什么问题了吗?

执事:执...执事长殿下...

迎面走来的是一位高挑的男子,稍长的黑发被整整齐齐的束在脑后

执事:其实,这里还有一封来自艾恩泽的邀请函...

执事长:是吗?那你把它给我便可,由我来交给古拉德殿下过目

戴着白色手套的指尖轻点左肩,另一只手则轻轻伸出,接过递过来的邀请函

执事长:你现在快去跟苏泊比亚殿下做好解释,一会我便把古拉德殿下带过来。明白了吗?

执事:...

沉默良久,那位执事终于吞吞吐吐地开口道

执事:...真好啊,执事长殿下

执事长:?

执事:感觉这城堡里,也只有您能和古拉德殿下正常交流...

执事:或者说,古拉德殿下是不是不喜欢我...从早上开始就一直是这样,也一直不过目我给的文件...

执事:我是不是...辞职比较好?

执事:但既然不喜欢我,为什么我还能在这里工作呢...!这么想着,就无论如何都想不明白...

执事长:...

执事长:...放心啦,这也不是你的问题,好好回去工作吧

执事长抬眼,望向古拉德离开的方向

一直遮着太阳的云层终于移开了些许,执事长的前发上有什么东西也开始发起光来

执事长:...古拉德殿下,从以前开始不就一直是这样吗

细看才发现,似乎是几个与发色一致的黑色发夹

另一边,难得有些许光亮的走廊上,古拉德拆着棒棒糖的包装纸

古拉德:嗯...棒棒糖,原来是这种味道的吗

...

......

维迪:哈?!位置是...战车?

维迪:等等,那家伙,压根就不会用枪吧?!

 

 

【小插曲】

『说下来古拉德,我有个东西要给你!』

『...?什么啊这是』

『这个嘛...感觉你一直是白水下饭,就在想换成巧克力奶的话,会不会好吃一点』

『果然还是不行吗...算了算了』

『...』

后来,某一次王族会议上

『?!这是...』

『...喝了这个的话,或许可以冷静一点』



 参考文献

[1] 身高差&年龄差

[2] 『饿醒没有东西吃的话会很难受』

[3] 维迪傻儿子(所谓『完美的计划』)

[4] 维迪断角(&被巴斯汀拿走)

[5] 维迪小时候曾爆发过一次嫉妒毒气

[6] 维迪曾因嫉妒爆发被软禁在肮脏的小房间

[7] 伊拉的兜帽和巴斯汀的破翅膀

[8] 古拉德sp的枪

[9] 古拉德永远不丢的发夹

[10]西里尔

[11]古拉德sp月觉-棒棒糖

[12]伊拉的巧克力奶

(前后篇加起来一共12个原作设定)



---------------分割线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生贺·维迪/2019.11.06

我赶上了!!

而且是幼体56!!

我终于填完了!!

【下一篇更(gū)个什么好呢?

评论
热度 ( 2 )